性别均等战略

什么是性别均等战略?

  在联合国系统各级实现性别均等对联合国改革至关重要。性别均等将有助于促进联合国制度的现代化,并且对联合国在其服务的人群的生活中提高公信力、效率和影响力极为重要。性别均等战略旨在为其所有工作人员建立一个的更加多元化、包容性且性别平衡的联合国。性别均等包括与招聘和留用相关的建议、特殊措施、应对招聘中不自觉的偏见,以及创造有利的工作环境。

主要优先事项

  联合国全系统性别均等战略制定了目标,致力于实现男女平等代表权,并在以下领域作出具体承诺:领导和问责制、高级管理人员、招聘和留用、创造有利环境,以及外勤业务。这不仅将有助于实现量化目标,还将有助于促进包容性工作场所,改变体制文化,以便联合国能够充分履行其职责。

性别平等看板

迄今为止的进展

  迄今为止,秘书长高级管理小组和驻地协调员已实现性别均等。秘书处各单位都制定了针对该战略的实施计划,并设定了在联合国各级实现性别均等的目标。今天,联合国和平行动的女性特派团团长和副团长人数达历史最高值。